Thursday, May 20, 2010

无题

似乎简单的平静安宁却好像变得奢侈。泰国红军起义,北南韩军舰事件,中国群体幼童被袭击案。天灾已让数以万计民生受苦,人类间的争夺再伤一辙。每一个受害人,每一个军人,难以想象他们家人的不安与煎熬。战争的简介,说白了或许是利益分配不均而重新分配。战争的正义与不正义是很难界定的。古人说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很可能一个军队打的是正义战争,要是败了,就要被扣上千古罪人,杀人凶手。所以就看人们怎样去理解战争的结局和胜者的舆论宣传导向。还好,今天一早翻开报纸便掀来红军的投降。至少事情慢慢落幕,虽然刚刚还是有泰国政府宣告安全的寺庙仍发生血案。至少红军领袖为阻止更多同胞的牺牲而做出让步。霎时人世间仍有温情。我想,人间充满无常。这个年纪的我已深感人们在某些事情上的无助。未来的路上,我想我会成长更多。我们常说“无常。。无常”何谓无常,也许只是个简单的生活常识。无,即没有。常,即固定不变。无常就是没有永恒的意思。换句话,也是世间的真相。中学毕业后的半年我开始学习华乐。前几天遇见了在那儿教导的哥哥。他是我大哥的同学和老朋友。很久不见了,遇见他让我有旧友重故的欣喜。然,捎来的是一个不幸的消息。但他没有放弃,咬紧牙根像个男人一样撑起了家为生活继续努力。我很感动。我开始长大了,慢慢体会很多事情是没有永恒的。从小对我循循善诱的好导师离开了,到了很远的地方,让我不禁责备自己不多去看看老师。每每经过老师的家,就勾起过去的记忆。

朋友,共同勉之吧。

No comments:

Thursday, May 20, 2010

无题

似乎简单的平静安宁却好像变得奢侈。泰国红军起义,北南韩军舰事件,中国群体幼童被袭击案。天灾已让数以万计民生受苦,人类间的争夺再伤一辙。每一个受害人,每一个军人,难以想象他们家人的不安与煎熬。战争的简介,说白了或许是利益分配不均而重新分配。战争的正义与不正义是很难界定的。古人说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很可能一个军队打的是正义战争,要是败了,就要被扣上千古罪人,杀人凶手。所以就看人们怎样去理解战争的结局和胜者的舆论宣传导向。还好,今天一早翻开报纸便掀来红军的投降。至少事情慢慢落幕,虽然刚刚还是有泰国政府宣告安全的寺庙仍发生血案。至少红军领袖为阻止更多同胞的牺牲而做出让步。霎时人世间仍有温情。我想,人间充满无常。这个年纪的我已深感人们在某些事情上的无助。未来的路上,我想我会成长更多。我们常说“无常。。无常”何谓无常,也许只是个简单的生活常识。无,即没有。常,即固定不变。无常就是没有永恒的意思。换句话,也是世间的真相。中学毕业后的半年我开始学习华乐。前几天遇见了在那儿教导的哥哥。他是我大哥的同学和老朋友。很久不见了,遇见他让我有旧友重故的欣喜。然,捎来的是一个不幸的消息。但他没有放弃,咬紧牙根像个男人一样撑起了家为生活继续努力。我很感动。我开始长大了,慢慢体会很多事情是没有永恒的。从小对我循循善诱的好导师离开了,到了很远的地方,让我不禁责备自己不多去看看老师。每每经过老师的家,就勾起过去的记忆。

朋友,共同勉之吧。

No comments: